晴時多雲

足球》馬內再扮救世主 塞內加爾非洲盃晉8

2019/07/06 09:23

馬內攻進全場唯一一球,幫助塞內加爾以1:0擊敗烏干達。(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16強淘汰賽如火如荼地展開,西非新興強權塞內加爾面對烏干達,塞內加爾靠著利物浦明星前鋒馬內(Sadio Mané)的進球帶領下,終場以1:0擊敗烏干達晉及非洲盃8強,馬內本屆賽會已攻進3球,暫居射手榜第一。

比賽第15分鐘,塞內加爾利用一次快攻機會,尼昂(M'Baye Niang)找到空檔將球塞給無人盯防的馬內,馬內一個精采跑位擺脫對手防線,形成與門將一對一的機會,這位前鋒沒有浪費隊友妙傳,起左腳穿過門將十指關把球射進門框內,塞內加爾首開紀錄1:0。

比賽第59分鐘,馬內在禁區內被烏干達門將剷倒,主裁判吹罰12碼點球,由馬內親自操刀主罰,但射門角度不夠刁鑽被門將撲出沒能幫助球隊拿下保險分,烏干達從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僅1分差依舊保有追平機會。

馬內踢丟1次12碼罰球機會。(法新社)

雖烏干達有數次射門良機,烏干達有7次射門,包括3次射正,皆大於塞內加爾的5次射門2次射正,只可惜烏干達球員皆未能攻破塞內加爾大門,最終塞內加爾以1:0收下非洲盃8強門票,追平上屆8強的表現,一掃2018世界盃小組賽遭淘汰的陰霾。8強的對手將會是16強賽爆冷擊敗摩洛哥的貝南。

馬內本賽季替利物浦於英超出賽36場攻進22球,與紅軍的隊友薩拉赫(Mohamed Salah)及兵工廠的奧巴梅洋(Pierre-Emerick Aubameyang)並列英超進球王。

效力利物浦的隊友薩拉赫。(資料照,法新社)

效力兵工廠的奧巴梅洋。(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