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美15歲黑馬勇闖16強 葛芙挑戰前球后哈勒普

2019/07/06 16:11

葛芙再爆冷門,黑馬傳奇還在繼續。(路透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於全英草地俱樂部進行,年僅15歲美國新秀葛芙(Cori Gauff)再爆冷門,次盤2:5絕境救回兩個賽末點,最終以3:6、7:6(9:7)、7:5逆轉勝年長13歲的斯洛維尼亞對手荷蔻吉(Polona Hercog),大滿貫處女秀就勇闖女單16強,最年輕的黑馬傳奇仍在延續。

「最後一個吊高球,我內心祈禱:出界吧,拜託了。」葛芙歷經2小時46分鐘拉鋸,後來居上氣走了世界排名60的荷蔻吉,賽後興奮跳著慶功,她開心地說:「天啊,真不敢相信,漫長比賽終於結束。」這位公開賽年代從會外殺入溫網會內的最年輕菜鳥,首輪拍落大她24歲的美國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之後又連闖兩關,樂得她準備購買當紅潮帽T來犒賞自己。

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葛芙,目前世界女單排名313,16強即將挑戰另位前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但她絲毫無懼大名鼎鼎的羅馬尼亞第7種子,「我從小常看她比賽,算是熟悉吧;雖然沒一起練過球,所以不清楚實戰狀況。」

荷蔻吉在溫網第三輪不敵美國小將葛芙。(路透社)

葛芙將在下一輪面對前球后哈勒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