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0混合再破全國 王星皓摘台灣史上首面游泳世大運獎牌

2019/07/07 07:05

王星皓摘下台灣史上首面世大運游泳獎牌。(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體大游泳新星王星皓,今凌晨在世大運游泳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游出1分59秒87刷新全國紀錄,並摘下銅牌,為台灣游泳史上首面世大運獎牌,台灣隊教練王耀偉表示,王星皓在遇到問題時應變很快,也是把成績拉起來的關鍵。

王星皓在200公尺混合預賽游出2分01秒61晉級,準決賽再飆出2分00秒55,刷新自己保持的2分01秒25的全國紀錄,並以分組第4、總成績第7晉級決賽,也是台灣首位連兩屆世大運晉級決賽的選手。

王星皓摘下台灣史上首面世大運游泳獎牌。(大專體總提供)

今凌晨決賽,王星皓前50公尺蝶式飆出第一名,雖在仰式部分落後,但蛙式及自由式部分急起直追,最終以1分59秒87摘下銅牌,距離奧運A標1分59秒67,僅差0.2秒。

今年台灣世大運游泳教練王耀偉,同時也是王星皓的父親,他表示,準決賽時就已經接近原本設定的2分00秒20,但有留意到他在觸牆前的滑行還有進步空間,決賽他立刻做出應變,才能夠得牌。

「這次的目標原本就是設定400混達奧運A標,過去台灣游泳選手沒有辦到的紀錄,以他今天的狀況來看,應該是沒問題。」但王耀偉提到,王星皓在200公尺部分每趟都是全力衝刺,擔心他隔天起床會有全身痠痛的問題,若沒有,會在400混繼續挑戰奧運標及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