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跆拳道品勢 蘇佳恩女子個人賽奪銀

2019/07/08 02:12

〔中央社〕2年前台北世大運,蘇佳恩和李晟綱聯手摘金,今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蘇佳恩在跆拳道品勢女子個人賽率先開胡,以總分6.99分奪銀牌,也是今年世大運台灣在跆拳道的首面獎牌。

蘇佳恩是阿美族與泰雅族的「混血」,父母親過去都是民意代表,而蘇佳恩從小就對跆拳道情有獨鍾,不過她直到高中才開始專攻品勢。

由於世大運的品勢規則特殊,預賽、準決賽比得都是2套公認品勢,兩種套路的成績加總後平均為最終得分,不過決賽則把一套公認品勢抽換成自由品勢,計分方式同樣是兩者相加之後取平均值,美國選手穆尼奧斯(Adalis Munoz)最後以7.06分奪得金牌。

台灣過去品勢主要以公認品勢為主,不過蘇佳恩的強項卻是自由品勢,這也成了她在今年世大運的大利多,去年她就在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的自由品勢混雙摘銀。

蘇佳恩賽後坦言,她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個人賽,不過她相信對手應該一樣緊張,「畢竟大家都想要贏。」她也透露,這將會是她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但她強調:「我沒有要退休喔。」

接下來蘇佳恩還將參加女子團體賽,她也透露,不會因為自己拿牌就鬆了口氣,仍會以平常心來備戰,「我也很期待能和大家一起拿牌,畢竟大家一起訓練很辛苦,希望能有好成績。」(編輯:陳彥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