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薩哈攻進致勝球 率領兩屆冠軍進非洲盃8強

2019/07/09 09:51

效力英超水晶宮的前鋒薩哈,本場進球幫助象牙海岸贏得勝利。(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16強淘汰賽,兩屆非洲盃冠軍象牙海岸迎戰馬利,坐擁里爾當家邊鋒佩佩(Nicolas Pepe)以及水晶宮前鋒薩哈(Wilfried Zaha)的象牙海岸,靠著薩哈於比賽後段攻進致勝球的帶領下,終場象牙海岸以1:0帶走比賽勝利,晉級非洲盃8強,對手將是北非強權阿爾及利亞。 

上半場比賽,馬利多次快速反擊的機會,只可惜總是缺那臨門一腳,使得比賽維持在0:0的狀態進入下半場。下半場馬利依舊保持旺盛的進攻火力,多次攻門機會但皆未能有所建樹,直到比賽第76分鐘象牙海岸的薩哈接獲隊友柯迪亞(Jonathan Kodjia)的助攻,薩哈雖遭門將撞擊,但在身體失去平衡前已將球踢向球門,幫助象牙海岸突破僵局,最後兩隊皆沒能再改寫比數,象牙海岸以1:0戰勝馬利。 

薩哈攻進全場唯一一球。(歐新社)

馬利全場握有60%的控球時間,象牙海岸僅40%,馬利整場攻門多達18次,包括4次射正但沒能取得進球,反觀象牙海岸整場僅7次射門2次射正,就攻進比賽的致勝球,傳球數據也是馬利較佳,馬利本場420次傳球和80.2%的傳球成功率,象牙海岸僅285次傳球和70.2%的傳球成功率,這場比賽的進攻數據幾乎都是馬利占優,但象牙海岸靠把握住極少數的進攻良機便拿下比賽勝利。 

象牙海岸曾於1992和2015年於非洲盃登頂,8強賽將遭遇的對手是1屆冠軍,且16強賽以3:0擊敗幾內亞的阿爾及利亞。阿爾及利亞陣中進攻線上坐擁2016年英超最佳球員馬赫列斯(Riyad Mahrez),當年和英格蘭前鋒瓦迪(Jamie Vardy)、法國防守中場坎特(N'Golo Kanté)以及丹麥門神舒麥可(Kasper Schmeichel)的聯手,幫助萊斯特城以小市場球隊的身分拿下奇蹟般的英超冠軍賽季,馬赫列斯於2018年已轉隊至英超豪門曼城。

象牙海岸近期最具代表性的兩位巨星球員,分別是去年離開曼城的全能中場圖雷(Yaya Touré)和前切爾西明星前鋒,號稱「非洲言承旭」的德羅巴(Didier Drogba),圖雷曾於2011至2014連四年拿下非洲足球先生的奬座,並於2009年跟著巴塞隆納拿下單年度6冠王史無前例的壯舉(西甲、國王盃、西超盃、歐冠盃、歐超盃、世俱盃)。德羅巴則是2006及2009年奪得非洲足球先生的榮譽,並於2006–2007和2008–2009兩個賽季拿下英超進球王。

效力法甲里爾的象牙海岸邊鋒佩佩於進攻端的破壞力極強,是象牙海岸相當倚賴的進攻點。(法新社)

效力曼城的馬赫列斯昨貢獻1進球,幫助阿爾及利亞以3:0擊敗幾內亞晉級非洲盃8強。(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