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我相信我們能贏!」NIKE最新美國女足廣告 短短60秒震撼人心

2019/07/09 09:51

(影片來源:NIKE)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盃女足賽美國隊擊敗荷蘭隊、成功完成二連霸,知名運動品牌NIKE也趁勢推出一波六十秒的廣告影片,畫面使用黑白照片呈現、並配上一名女子旁白口述,以簡短有力的方式表達美國女子足球隊此次勝利背後,為運動場上的性別平權帶來的深遠意義。

這支名為「會一直贏下去(Never Stop Winning)」的廣告,一開頭便以觀眾歡呼聲及鼓聲展開磅礡氣勢,「我相信我們會成為四屆的世界冠軍、且會一直贏下去,直到我們成為世界上最棒的女子足球隊,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棒的足球隊。」旁白的女聲說道。

性別議題一直是本屆美國女足的焦點議題,他們早在今年的國際婦女節宣布將對美國足協提出性別歧視的訴訟,希望能解決男女運動員「同工不同酬」的情況。這部廣告的核心同樣傳達相似理念,意即此次美國女足不只是贏得一座世界冠軍,更希望不只在足球場上、而是在每個領域都能「打破玻璃天花板」。

根據《CNN》報導,NIKE總裁帕克(Mark Parker)在先前透露,今年美國女足隊的球衣是全球最熱銷的足球球衣,甚至超越了許多歐洲足球隊,顯然女足隊已經受到比以往更大的關注,但男女運動員的報酬仍然呈現巨大落差,可以想見運動場上的平權之路還有一大段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