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人氣、話題滿點 味全龍可考慮讓川崎宗則復出

2019/07/10 07:11

川崎宗則將來台擔任中職新軍味全龍客座教練。(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38歲日本人氣球星川崎宗則來台擔任中職新軍味全龍客座教練,週六將來台舉行球迷見面會,他的第一志願是在中職打球,未來台灣球迷或許有機會一睹川崎宗則在場上攻守英姿。

川崎宗則擁有5年大聯盟和12年日職一軍資歷,曾獲世界大賽冠軍和日本一榮耀,也是第一、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奪冠成員,戰功彪炳。

一般日職球員外表嚴肅,在場上和休息室一絲不苟,相當嚴謹,但川崎宗則是異類,常逗得隊友、媒體哈哈大笑,曾以拗口英文「I am a Japaneeese」自我介紹,也曾跳滑稽舞步令眾人哭笑不得,有美媒就說川崎宗則是「史上最有趣、最有活力球員」,是大家的開心果。

川崎宗則曾說過:「在日本打球實在太嚴肅了,在美國,大家都很享受打球,我就是這樣,每天都在享受棒球。」這就是最真實的川崎宗則。

2017年3月川崎宗則遭芝加哥小熊釋出,幾天後鳳還巢重返軟銀鷹,僅在一軍出賽42場,繳出打擊率2成41、0轟、4分打點的慘澹成績單,去年3月宣布引退,公開的講法是因「自律神經失調影響健康」,實際原因則耐人尋味,但確定的是,川崎宗則並沒有受嚴重運動傷害,還能打,他也一直尋求復出。

引退後,墨西哥聯盟球隊向川崎宗則招手遭他婉拒,經典賽老戰友西岡剛到日本獨立聯盟發展,但川崎宗則沒太大興趣;據了解,川崎宗則曾多次來台比賽,深愛台灣,也一直希望能來中職打球,視為第一志願,一個多月前就透過管道投石問路,但各隊並無戰力需求,無疾而終。

川崎宗則2002年曾隨大榮鷹來台,在天母球場與歐力士進行海外試合,2007年亞錦賽在台中洲際球場,2011年亞洲職棒大賽隨軟銀鷹在台中洲際和桃園球場獻技,對台灣相當熟悉,當初他來台灣曾對媒體大喊「我愛你」、「辛苦了」,還表示喜歡喝珍珠奶茶,展現無比親和力。

以目前中職4隊戰力布局,已兩年沒有實戰經驗,且年歲已高的川崎宗則確實沒有太大空間,各隊沒有網羅實屬合情合理,不過,剛起步的新軍味全龍,8月正式開訓,之後會打冬盟、二軍比賽和各項邀請賽,如果川崎宗則能以球員身份下場,味全關注度可望提升,也能製造話題、傳承年輕球員經驗、炒熱休息室氣氛,還可以販賣川崎相關商品,可說一舉數得。

球界人士評估,味全最快2021年3月才會投入中職一軍賽,若川崎宗則經過一年多賽事找回身手,且球技沒因年紀退化太多,那麼2021年可順勢打一軍比賽,如果身手不符一軍戰力需求,屆時可再做決定,就看味全球團內部如何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