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比賽用球變「彈」? 大聯盟主席回應了

2019/07/10 08:36

大聯盟主席澄清比賽用球沒問題。(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揚名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砲轟本季比賽用球變彈,讓球賽變成笑話,獲多位大投手聲援,大聯盟主席曼福瑞(Rob Manfred)出面澄清,強調比賽用球沒有問題,但球的阻力確實有降低趨勢,目前仍在進行研究。

「跟球一點關係也沒有,比賽用球完全沒有調整,而且說『聯盟想要更多全壘打』,在邏輯上是有缺陷的,如果你有參加球團老闆的會議,這並不是他們的觀點。」曼福瑞說,強調根據科學研究結果,並無證據顯示球變得更硬。

曼福瑞坦言,研究結果有發現球的阻力變少,大聯盟已透過雷射測試,測量球的縫線寬度與高度,嘗試找出為何球的阻力變少,但目前科學家還沒給出答案,「投手們提出爭議,特別是針對球的膠皮跟縫線,但我們相信這些都不是問題。」

大聯盟本季上半已累積3691發全壘打,預計將超過2017年的6105轟單季紀錄,韋蘭德本季至今挨26轟為聯盟最多,昨受訪時抨擊「球變彈」把比賽變得可笑,獲同為塞揚巨投的德葛隆(Jacob deGrom)和薛哲(Max Scherzer)附議。

韋蘭德質疑本季比賽用球變彈。(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大聯盟主席曼福瑞在韋蘭德開砲之前,曾針對球阻力變小做出說明,但也強調數據顯示球迷們喜歡全壘打,「很容易就被『全壘打太多了』的說法帶著走,但別忘了我們的球迷數據顯示,球迷們喜歡全壘打,這並非世界上最糟的事情。」

大聯盟主席曼福瑞表示,他們對比賽用球的例行測試更加頻繁,希望能瞭解阻力變小的原因,以提升製造過程的掌控度,雖然從製造到保存都有嚴格規定,但也不可能讓每顆球都完全一樣,「你得記得,我們的棒球是手工製品,每一年都會有其差異。」

曼福瑞也說,如果找到球阻力變小的原因,可能會調整比賽用球的規格,目前尚無定案,必須相當謹慎行事,「但如果我們要這麼做,我們會用公開透明的方式進行,對於媒體和球迷都是。」

大聯盟全壘打產量近年屢創新高,比賽用球成熱門議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