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寫信為美網事件道歉 大坂成熟回應讓小威感動淚崩

2019/07/10 09:29

小威在2018年美網決賽因與裁判爭執,被罰了三次警告。(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強勢再闖溫網四強,而她在知名時尚雜誌八月號發表的文章也在近期公開,這也是她首度暢談去年的美網事件、並提及自己私底下曾寫信向大坂直美道歉

去年美網決賽因小威與裁判之間的爭執,讓生涯首獲大滿貫的大坂直美完全被搶走焦點。小威在文裡坦承,美網過後這次的爭議仍頻頻困擾著她、她除無法重拾球拍、甚至還開始尋求心理治療,過程中不斷思考身為一名女性「站出來說話到底有沒有錯。」

不過無論如何,小威還是認為自己欠大坂一個道歉,「倒頭來,我的對手還是表現得更傑出,才能贏得她的第一座大滿貫。」「我回想自己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那會是你此生印象最深刻的時刻,一定要是最特別的。」小威坦言對於搞砸大坂的第一個大滿貫,「非常心碎。」

於是她寫了一封道歉信給大坂直美:「就像我在球場上說的,我為你感到驕傲,同時感到抱歉。我認為我在做對的事情,但太執著於在自己身上了。我並不知道媒體會把我們塑造成對立的形象。如果一切都可以重來就好了,我會盡我所能支持你。我從來不會想要從另外一位女性身上搶走鎂光燈、特別是同為黑人女性運動員。我等不及迎接屬於妳的未來了,我會一直是妳的頭號球迷,我希望一直都能這麼成功,再說一次,我真的打從心底為你感到驕傲。」

大坂直美的第一個冠軍被爭議模糊焦點,頒獎時她淚灑舞台。(資料照,法新社)

而不久後,小威收到了回信。她坦言大坂的訊息不禁潸然淚下:「由於不能分辨憤怒或者力量,人們時常將兩者混為為一談,」大板寫道,「從來沒有人能像妳這樣替自己發聲,妳必須繼續為我們當個先驅者。」

小威在文章裡寫道,收到回信的當下,她才了解自己無法走過來的原因,並非這段期間各方的責難,而是到底應不應該因為對於大坂直美造成困擾,而從此把嘴巴閉上,然而當她知道這位新科冠軍能夠完全理解自己的行為,她才逐漸釋懷、也選擇繼續做自己認為覺得對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