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昔日奪冠陣容瀕臨解體 勇士今再裁掉3冠老將控衛

2019/07/10 12:10

勇士今天宣布裁掉陣中老將控衛李文斯頓。(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了節省開支,勇士今天宣布裁掉陣中3冠核心老將控衛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去年奪冠陣容如今瀕臨解體。而美媒指出,被裁掉後李文斯頓並沒有打算就此高掛球鞋,而是計畫將投身自由市場待價而沽。

《ESPN》記者馬克斯(Bobby Marks)今指出,今年33歲李文斯頓下季的年薪為770萬美,其中只有200萬美受到保障,勇士將會用延伸條款裁掉這位老將,接下來3季分別支付他66.6萬美,確保球隊的薪資總額能低於薪資上限的1.389億美元,裁掉他後勇士將能省下超過100萬美的薪資空間

李文斯頓是灣區大軍3冠的功臣之一,職業生涯在快艇起步,不過2007年卻遭遇嚴重膝傷慘劇,當時幾乎被認定不可能再打籃球了,但他克服不可能重新站上球場,並在勇士找到第二春,穩定表現受勇士肯定,2017年與他簽下3年2400萬美元續約,不過本季開始已經逐漸淡出勇士的主力位置,上場時間也大幅縮水。

李文斯頓將離開效力5年的勇士,投身自由市場待價而沽。(資料照,法新社)

在今年3連霸失利,招牌球星杜蘭特選擇遠走籃網,而勇士在用頂薪簽下射手K.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前籃網一哥D.羅素(D’Angelo Russell)後,為節省薪資空間,已經送走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又放走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魯尼(Kevon Looney)、Q.庫克(Quinn Cook),今再裁掉李文斯頓,下季陣容可能大風吹。

李文斯頓在勇士效力的5個球季,球隊皆殺進總冠軍賽,還留下3座總冠軍,期間雖曾傳出他由於膝傷困擾有意退休,不過名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稍早在推特指出,李文斯頓打算延續球員生涯,將在自由市場尋覓新東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