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理事會投票通過 NBA挑戰系統正式上路

2019/07/10 13:31

NBA新賽季開始,總教練每場比賽將有一次請求挑戰機會。(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2019-20賽季將有全新變革,賽中挑戰系統(in-game challenge system)正式上路,聯盟對此新規也有詳盡規範,此系統的實施,將使裁判吹判更具公平性,比賽精采度也有望提升。

聯盟週二宣布,NBA理事會已經通過了下賽季總教練的賽中挑戰系統的實施,並批准NBA重播中心能夠使用即時重播來檢閱判決,聯盟營運總裁史布勞爾(Byron Spruell)在新聞稿中談到此變革,「給總教練一個發言權,增強球隊和球迷對重播過程的信心,並為我們的比賽添加新的激動人心的元素。」

總教練每場比賽僅有1次挑戰機會,無論成功與否,若要請求挑戰,則必須先喊出暫停,並做出旋轉手指的手勢向裁判示意,倘若挑戰成功,則該次暫停將不列入計算,反之若挑戰失敗,則會失去一次暫停機會,而根據規定,總教練是不能對裁判沒吹罰的Play提出挑戰,若違反程序提出挑戰,教練將有機會吞下技術犯規。

聯盟著手此項變革多年,積極在做最終調整與確認,並在2014年發展聯盟做過測試,另外在今年夏季聯賽,各隊教練已可開始使用電視輔助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