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埃孔絕殺進球! 奈及利亞踏過南非搶進4強

2019/07/11 12:04

埃孔踢進絕殺進球幫助奈及利亞晉級非洲盃4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8強淘汰賽,非洲強權奈及利亞出戰16強賽暴冷淘汰地主埃及的南非,「非洲雄鷹」靠著比賽第89分鐘埃孔的(William Troost-Ekong)致勝進球,奈及利亞最終驚險地以2:1帶走比賽勝利,隊史第15度殺進非洲盃4強,對手南非繼上屆未能踢進會內賽,這屆走到8強已是水準以上的表現。

比賽第27分鐘,效力兵工廠的伊沃比(Alex Iwobi)在左路突破後找到空檔傳中,邱克伍斯(Samuel Chukwueze)第一時間起腳碰到防守球員,他掌握球權後再次重整起腳補射破門,奈及利亞先馳得點,半場非洲雄鷹以1:0領先。

下半場比賽第71分鐘,贊古(Bongani Zungu)的頭錘破網第一時間被邊裁吹判越位不算,但經VAR檢視後,球事先有碰到奈及利亞的球員,因此不構成越位,把進球還給南非追平比數。比賽接近尾聲的第89分鐘,奈及利亞利用1次角球機會,中後衛埃孔掌握到球的落點將球補射進網完成絕殺,終場非洲雄鷹以2:1氣走南非拿下非洲盃4強門票。

南非中場贊古頭頂破門,幫助南非一度追平比數。(法新社)

奈及利亞隊史拿過3屆非洲盃冠軍(1980、1994和2013年),不過上兩屆皆未能踢進會內賽(2015和2017年)。南非則是1996年拿下隊史唯一一座非洲盃冠軍,並在2010年成為首支舉辦世界盃的非洲國家。

奈及利亞球員贏球後向遠道而來的球迷們致謝。(美聯社)

輸球後的南非球員們神情失落。(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