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當年大揭場外祕辛成球界公敵 前洋基明星投手病逝

2019/07/11 13:29

前洋基明星投手包頓日前不敵病魔,在麻州家中過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正逢明星週休賽日時,大聯盟傳來一則遺憾消息,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長期與血管性失智症抗戰的前洋基明星投手包頓(Jim Bouton)日前不敵病魔,在麻州家中過世,享壽80歲。

包頓在1959年與洋基隊簽約、並在1962年登上大聯盟。這位速球派右投接下來兩季分別奪得21勝、18勝,是洋基在這兩年能挺進世界大賽的功臣,隨後他也曾效力西雅圖飛行員隊(釀酒人隊前身)以及休士頓太空人隊,並在1970年高掛球鞋。孰料8年後,當時已經39歲的包頓又靠著蝴蝶球這項武器旋風復出,在亞特蘭大勇士隊繳出五場先發,寫下1勝3敗的成績。

不過包頓最為人所知的應是1970年與體育記者共同出版的這本回憶錄,他除詳實紀錄自己的後期生涯,更在書中揭露球員們十分不檢點的私生活,其中包括大爆前隊友、名人堂球星曼托(Mickey Mantle)會帶著宿醉上場打球等等不堪過往,在當時的球界掀起不小波瀾,時任聯盟主席庫恩(Bowie Kuhn)還稱此書「嚴重傷害棒球運動」,要求包頓聲明內容皆為虛構但遭他拒絕,此書在運動出版的領域上有著劃時代的意義,也入選時代雜誌的史上百大非虛構類好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