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獨拿30分太重要? 「甜瓜」沒人要前控衛隊友揭原因

2019/07/11 13:34

安東尼至今仍乏人問津。(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火箭分道揚鑣後,至今仍是找無頭路,曾經跟他當過隊友的退役明星控衛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日前受訪時表示,安東尼會無球可打,可能是因為「對他來說一場獨拿30分太重要了」。

安東尼NBA生涯於金塊起步,曾是2003年黃金梯的成員之一,2011年被交易至尼克,曾在2014年於主場38分鐘狂飆62分,至今仍讓球迷津津樂道,安東尼在這一戰除了刷新個人紀錄,更締造尼克球員隊史單場比賽得分新猷。

然而安東尼過去在場上叱咤風雲,現在卻連想好好打一場球都難,前年轉戰雷霆表現不如預期,被送到火箭只打了10場,送到公牛一場比賽沒打就遭裁員,從去年11月8日之後沒有再出賽,迄今仍乏人問津。

生涯平均能拿下24.0分、6.5籃板、3.0助攻的安東尼,最近幾季雖然得分能力退化,但在火箭留下場均13.4分5.4個籃板及0.5次助攻,投籃命中率40.5%,三分球命中率32.8%,罰球也有68.2%,從數據上看,他仍舊是足以勝任NBA節奏的進攻武器,為何全聯盟30支球隊竟沒人要他?

過去曾在金塊、尼克都跟甜瓜當隊友的控衛畢拉普斯在受訪時就表示,自己為甜瓜感到很難過,他認為安東尼是個非常棒的隊友,每天都努力訓練,保持高出勤率,不過若要解釋甜瓜無球可打的原因,他只能想到一個答案,「那就是對他來說,一場獨拿30分太重要了。」

「我之前就有跟他(甜瓜)說過,他實在太看重個人得分了,得30分對他來說太重要了,心態上他就不肯退一步,誠心以替補球員的角色來幫忙其他人,」畢拉普斯說道,「我想也許這就是他沒能再簽下合約的原因!」

退役控衛畢拉普斯(左)過去曾跟安東尼(右)在金塊、尼克當過隊友。(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