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未來將出現「盜一壘」!?大聯盟在獨盟實施新規則

2019/07/11 20:49

台灣球星林子偉今年5月靠不死三振上壘,後來盜上二壘。(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與美國獨盟簽訂新規則的實驗方案,除了美國時間10日已在大西洋聯盟明星賽首度實施「機器人裁判」,下半季還要開始實施新規則「盜一壘」。

大聯盟將未來有可能引入MLB的規則都先引進大西洋聯盟作實驗,這次實施的一壘盜壘,無論球數為何,只要投手投出的任何一球沒有被順利接捕,都被認為是活球狀態,打者可選擇跑向一壘,跟過去的不死三振類似。

美國媒體認為,此規則對於速度型球員十分吃香。投手也會因為害怕暴投或是捕逸,不敢投變化球,進而更仰賴直球。

此外,在10日進行的大西洋聯盟明星賽,首次在比賽中實行機器人裁判,由主審配合科技輔助判決,佩戴藍芽耳機連結口袋中的iPhone,裡頭的「Track Man」(原應用在軍事級雷達彈道追蹤系統)則會告知判定結果。

大聯盟主席曼福瑞(Rob Manfred)表示:「這在大聯盟比賽登場以前,我們還需要看看它是如何運作的,首先是在大西洋聯盟,然後可能是在小聯盟試試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