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小威橫掃謝淑薇女雙搭檔 生涯32度晉冠軍戰對決哈勒普

2019/07/11 23:12

小威廉絲生涯第32度闖進大滿貫決賽。(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溫網女單四強戰,37歲的美國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晚只花費59分鐘,就以6:1、6:2橫掃謝淑薇的女雙搭檔、捷克非種子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生涯32度晉級大滿貫女單冠軍戰,距離個人第8座溫網金盃只剩下最後一步。

史翠可娃。(歐新社)

這也是身為第11種子的小威生涯第11度闖進溫網女單決賽,冠軍戰她將對決羅馬尼亞女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小威與哈勒普過往對決10次,小威以9勝1敗佔絕對優勢。不過上一次草地對決已是2011年的溫網首輪,當時鏖戰三盤由小威獲勝。

小威與史翠可娃的比賽首盤,雙方前3局互保,小威隨後連破2次史翠可娃的發球局,取得局數5:1領先。退無可退的史翠可娃在第7局靠著網袋幸運球加持,一度拿到3個破發球點,不過小威這時不退讓,以秋風掃落葉之姿連拿5分,回頭搶下這局,順利拿下第一盤。

小威廉絲挑戰生涯第8座溫網金盃。(路透)

第二盤,史翠可娃開局依舊能與小威纏鬥,但強勢的威媽在第5局仍率先破了對手,再送出「LOVE GAME」保發。無招架之力的史翠可娃第7局一記反拍出界,再度被破,局數形成2:5落後,小威再度強勢保發,最終6:1、6:2直落二帶走比勝利。

女單另一場準決賽,羅馬尼亞第7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稍早以6:1、6:3輕取烏克蘭選手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成為第一位打進溫網女單冠軍賽的羅馬尼亞女將,也是她生涯第五度闖進大滿貫決賽,她過去只於去年法網封后。

哈勒普生涯首度闖進溫網冠軍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