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師兄雙響砲、17人打過第7棒 兄弟創空前紀錄

2019/07/12 07:14

中信兄弟林智勝昨晚上演單場雙響砲。(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天對統一獅之戰,中信兄弟「大師兄」林智勝轟雙響砲,本季累計13轟,生涯總計270轟,有機會成為中職史上首位300轟打者。

昨役是林智勝本季首度扛先發第7棒,就繳出亮眼成績單,驚人的是,今年才打到下半季初,兄弟已用17人打先發第7棒,林智勝就是第17人,至今兄弟也才打65場例行賽。

本季兄弟用了17人打先發第7棒,包括陳子豪、王勝偉、周思齊、里迪、彭政閔、黃鈞聲、陳江和、林智勝、詹子賢、陳文杰、林書逸、曾陶鎔、張志強、張志豪、陳子鴻、許基宏和蘇緯達,締造單季單一球隊最多人打過單一棒次的中職紀錄,別忘了,今年球季兄弟只有25名野手曾在一軍出賽。

本季兄弟棒次超級變變變,初一、十五不一樣,除了17人打過第7棒,第6棒有12人打過,第5、9棒都有11人打過,重要的開路先鋒則有7人打過。

針對陣中棒次不斷變動,兄弟美籍打擊教練泰銳舉2016年世界大賽冠軍芝加哥小熊為例,「你看那一年的小熊,先發打線不斷變動,是全大聯盟變動最頻繁的球隊,但他們照樣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先發9棒一直更動並沒有太大影響。」

泰銳認為,教練團針對不同先發投手安排打線,有時會看到這名打者明明上一場敲全壘打,這一場卻沒先發,主因是擔心對戰對方投手數據不佳,因此先發卻打不好,導致挫折、失去信心。

本季中信兄弟先發9棒變變變

棒次

幾人打過

1.

7人

2.

9人

3

8人

4.

6人

5.

11人

6.

12人

7.

17人

8.

6人

9.

11人

中信兄弟林智勝昨晚上演單場雙響砲。(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