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緊張刺激PK大戰! 阿爾及利亞險勝象牙海岸晉4

2019/07/12 10:04

阿爾及利亞在PK大戰中以4:3險勝,力壓象牙海岸晉級非洲盃4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8強淘汰賽,由阿爾及利亞對上「大象軍團」象牙海岸,兩隊正規賽和延長賽結束戰成1:1平手,PK大戰前4點踢完阿爾及利亞4:3領先,最後兩隊的第5點皆中立柱未進網,最終阿爾及利亞在PK大戰以4:3險勝大象軍團,晉級非洲盃4強,對手將是昨日贏球的傳統強權奈及利亞。

上半場比賽第20分鐘,左後衛本瑟拜尼(Ramy Bensebaini)在禁區邊緣左側下底回敲中路給拖車進來的費古利(Sofiane Feghouli),費古利在周遭全是象牙海岸球員的禁區逮到空檔機會起腳破門,幫助這支北非強權先馳得點,半場結束阿爾及利亞以1:0暫時領先。

費古利的進球替阿爾及利亞首開紀錄。(歐新社)

下半場比賽一開賽,阿爾及利亞的布內亞(Baghdad Bounedjah)跑出單刀機會和門將一對一,結果被象牙海岸門將博霍奧(Sylvain Gbohouo)在禁區內犯規攔下,不只博霍奧吞下黃牌,經VAR判決後還送了阿爾及利亞一顆12碼罰球,由布內亞親自操刀主罰,但是球撞橫樑彈出,未能幫助球隊拉開比數。

比賽第62分鐘,效力剛重返英超賽場的阿斯頓維拉的前鋒柯迪亞(Jonathan Kodjia)在禁區中路內邊緣起腳,在兩名防守球員嚴密防守下皮球還是逮到空隙穿出,球直竄球門左下死角讓門將來不及撲救,象牙海岸追平比數,之後即便兩隊展開對轟進攻大戰,但皆未能改寫比數,因此兩隊正規90分鐘結束以1:1坐收。

柯迪亞的射門穿過兩名防守球員,並且進球幫象牙海岸追平比分。(法新社)

延長賽30分鐘兩隊依舊沒能取得進球,比賽將進入PK大戰來決定勝負,由阿爾及利亞先踢,兩隊前2點皆穩穩踢進,直到象牙海岸第3點邦尼(Wilfried Bony)踢得過於軟弱且角度太偏門中心而被擋下,使大象軍團前3點結束以2:3落後。接著兩隊第4點皆罰進,阿爾及利亞第5點的貝雷里(Youcef Belaïli)射門撞到左側立柱彈出,瞬間給了象牙海岸追平希望,只可惜自家最後一點由迪耶(Serey Dié)操刀主罰,好巧不巧地球同樣碰到左側立柱向外彈出,最終阿爾及利亞在PK大戰一陣驚滔駭浪之中以4:3險勝,獲得非洲盃4強門票。

邦尼的12碼點球被阿爾及利亞門將撲出。(路透社)

阿爾及利亞本場握有57%的控球時間,象牙海岸則是43%,阿爾及利亞全場21次射門包括6次射正,象牙海岸15次射門中有8次是射正,阿爾及利亞全場傳球507次和具水準之上的81.7%傳球成功率,象牙海岸則是374次傳球和75.7%的傳球成功率。

阿爾及利亞於1990年拿下過隊史唯一一座非洲盃冠軍,本屆賽會殺進4強則為隊史第7度於非洲盃晉級4強,且是自2010年後再度重返4強行列。輸球的象牙海岸則是無緣隊史第11度進4強,另外也無緣繼2015年後再度封王。

12碼PK大戰時象牙海岸球員彼此肩並肩。(路透社)

阿爾及利亞的球員們相當興奮。(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