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盃》突尼西亞輕取馬達加斯加 驚奇黑馬8強止步

2019/07/12 11:48

突尼西亞3球輕取馬達加斯加晉級非洲盃4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8強淘汰賽最後一場,由「迦太基雄鷹」突尼西亞對決首次踢進非洲盃會內賽就殺進8強的馬達加斯加,在突尼西亞下半場攻進3球的情況下,終場迦太基雄鷹以3:0大勝馬達加斯加,收下最後一張非洲盃4強門票,馬達加斯加本屆非洲盃的驚奇之旅也在8強劃下句點。

整體實力較佳的突尼西亞上半場多次攻門,但皆未能把握進球機會,半場結束兩隊戰成0:0暫時平手。下半場比賽第52分鐘,薩西(Ferjani Sassi)在禁區外起腳射門,球彈中防守球員的臀部後折射,門將重心已偏只能目送皮球進網,突尼西亞率先開胡1:0。

薩西射門破網替突尼西亞先馳得點。(美聯社)

比賽第60分鐘,突尼西亞前鋒卡茲里(Wahbi Khazri)在禁區內起腳射門貝門將擋下,隨後姆薩克尼(Youssef Msakni)利用防守球員來不及將球解圍的時刻,將球補射入網,助迦太基雄鷹取得2球領先。比賽第93分鐘,卡茲里發動快攻,將球橫傳給斯利提(Naïm Sliti)輕挑射門得手,錦上添花的一分讓突尼西亞最終以3:0輕取馬達加斯加,4強對手將是尋求隊史首冠的塞內加爾。

姆薩克尼(圖右)的補射破門助球隊拿下保險分。(美聯社)

斯利提的進球替突尼西亞錦上添花。(路透社)

兩隊控球時間差距不大,突尼西亞全場握有51.8%的控球時間,馬達加斯加則是48.2%,攻門方面就有所差距了,突尼西亞全場18次射門包含8次射正,馬達加斯加則只有6次射門和2次射正,突尼西亞441次傳球和夠水準的85.3%傳球成功率,馬達加斯加則是412次傳球以及82.3%的傳球成功率。

今年是突尼西亞隊史第7度殺進非洲盃4強,前一次是2004年,該年也拿下隊史唯一一座冠軍。馬達加斯加這屆賽會是隊史第一次踢進非洲盃會內賽,首踢就殺進非洲盃8強,表現跌破眾人眼鏡。

非洲盃4強賽程及對戰組合:

對戰組合

日期

時間

塞內加爾vs突尼西亞

7月15日

晚上12點

阿爾及利亞vs奈及利亞

7月15日

凌晨3點

輸球的馬達加斯加球員情緒低落,反觀贏球的突尼西亞球員相當興奮。(路透社)

馬達加斯加的球員們即便輸球,還是向遠道而來的球迷們致謝。(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