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專職打者更進化! 日媒點出三大主因

2019/07/12 13:05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本季專職打者,至今繳出打擊率3成03、14轟的表現,今年打擊表現有望超過去年菜鳥球季。日媒分析,大谷翔平攻擊第一球、克服左投和適應對手內角球攻勢等,是他在賽季前半段維持好狀況的原因。

《體育報知》分析,第一個主因就是「Trautani」連線效果。天使球星「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打第二棒,他的的上壘率為4成53是全大聯盟中最高讓對手備感壓力。

天使打擊教練就說,大谷翔平擺三棒是球隊打線的心臟,如果沒有和楚奧特對決,就必須和大谷翔平一決勝負。而大谷翔平今年也常鎖定第一球做攻擊,首球擊出全壘打就有6支,去年整季也才5發。

該文提到第二個主因就是克服左投,大谷翔平去年遭左投壓制,對戰打擊率僅2成22、有2轟。而今年球季至今,大谷翔平對左投打擊率高達0.309(包含2轟),比對右投的3成01還好。

《體育報知》提到第三個主因就是赴美第二年的成長,習慣大聯盟投手的投球,尤其是能面對近160公里的內角二縫線速球。

大谷翔平自5月復出、並以專職打者身分出賽,至今53場出賽,有14轟、38分打點,打擊率3成03是全天使隊最高,他的上壘率為3成53,長打率5成71,整體攻擊指數(OPS)為0.924。

大谷翔平。(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