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林來瘋!林庭謙延長賽獨拿10分 率台灣白開紅盤

2019/07/12 15:06

林庭謙延長賽飆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第41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日在彰化體育館點燃戰火,以國內新生代小將為主的台灣白隊首戰對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兩軍廝殺至延長賽,白隊靠最年輕的林庭謙延長賽獨拿10分、全場轟進24分,率隊以92:84擊敗UBC,開出紅盤。

值得一提的是,備受期待的19歲、203公分譚傑龍,去年旅加就讀UBC,這回就代表學校出征瓊斯盃,也是其瓊斯盃初體驗,他攻下12分、7籃板及4助攻。

白隊開局一度陷入亂流落後達雙位數,不過林庭謙單節進帳9分助隊止血,且我在第二節單節打出21:16攻勢,半場結束僅以41:43落後英屬哥倫比亞。

易籃後,白隊持續與對手展開拉鋸戰,末節兩軍也數次戰成平手,並於最後2分鐘打成76:76平手。而吳永盛、林庭謙又連2波出手都彈框而出,隊長黃泓瀚45.87秒兩罰俱中,兩軍78:78再次平手,譚傑龍於22.1秒出現進攻犯規,使白隊握有最後一波攻擊,但吳永盛兩次出手皆落空,兩軍加時再戰。

延長賽全看林庭謙表現,一人獨拿10分,率隊領先達11分,成為開紅盤的致勝功臣,而黃泓瀚進帳14分、吳永盛15分、周桂羽10分。

UBC表現最佳是2013年加國U19世青國手克萊爾(Manroop Clair),他末節獨挑大樑攻下11分、全場進帳21分,但延長賽火力消失,UBC首戰黯然遭逆轉。

吳永盛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林庭謙上籃吃掉譚傑龍。(記者林正堃攝)

周桂羽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吳永盛上籃被譚傑龍毀掉。(記者林正堃攝)

正規賽結束前譚傑龍進攻犯規,黃泓瀚振臂為防守的隊友喝采。(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白延長賽贏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