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蘇柏亞再度踢落南韓河敏娜 勇奪我國跆拳道首金

2019/07/13 07:14

世大運跆拳道對打項目,台灣選手蘇柏亞(左)摘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跆拳道對打項目,台灣女將蘇柏亞勇闖女子53公斤級金牌戰,碰上宿敵南韓河敏娜,最終蘇柏亞10:4獲勝,勇奪本屆世大運跆拳道首面金牌。

賽前,兩人生涯4度對決,河敏娜拿下3勝略佔上風。但去年雅加達亞運蘇柏亞扮演黑馬,在決賽29:10大勝,勇奪金牌,一戰成名。昨又再度複製勝利方程式,利用正拳閃避進身攻擊,總共進帳4分,最後一回合更一口氣灌進8分,替台灣拿下本屆賽會跆拳道首金。

年僅20歲的蘇柏亞昨於生涯首次世大運,連過三場挺進準決賽,碰上世界排名第二的強敵拉脫維亞塔維達,兩人去年在台灣所舉辦的跆拳道大獎賽,曾在57公斤級對決,當時蘇柏亞4:14落敗。

此役蘇柏亞利用擅長的正拳拿下2分,從第一回就保持領先,未料最後9秒風雲變色,塔維達積極搶攻,用中端攻擊扳平戰局,雙方3平進入驟死賽。

驟死賽雙方都沒有得分,蘇柏亞則靠點數較多的優勢,驚險收下勝利。蘇泰源認為,從去年亞運過後,蘇柏亞不斷累積大賽經驗,尤其正拳的使用時機,掌握度比過去成熟很多,已逐漸成為她的招牌武器。

台灣跆拳道隊在本屆世大運的比賽落幕,品勢和對打總共進帳1金6銀2銅,與上屆台北世大運的1金、5銀、3銅略微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