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費納對決」賽末上演超傳奇攻防 費爸:我累壞了(影音)

2019/07/13 08:27

納達爾、費德爾賽後致意。(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經典的「費納對決」睽違11年在溫網上演,瑞士天王費德爾今晨鏖戰4盤,順利復仇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不過比賽最後8分鐘,蠻牛力挽狂瀾救了4個賽末點,掀起最後高潮,讓費爸賽後受訪第一句就直呼:「我累壞了」,外媒點評,最後這段攻防將費納對決的魅力展露無疑。

將滿38歲的費德爾賽後說,「能和Rafa在溫布頓對戰總是非常非常酷的一件事,特別是我們已經這麼長時間沒有在這裡打了。」

費納過去曾經在溫網上演3次宿命交鋒,2006年以及07年冠軍戰都由費德爾獲勝,拿下5連霸,08年冠軍賽換成納達爾初次加冕,該役直到現在還被譽為傳說對決。今天是兩人生涯第40次對決,睽違11年再度於全英俱樂部過招,結果費爸以7:6(3)、1:6、6:3、6:4勝出 

費德爾賽後忘情怒吼。(法新社)

費德爾賽後表示:「沒有辜負外界期待,這場比賽從開始我們就都打得很好,末段的高潮真是太艱難了,Rafa打出不可置信的好球不讓比賽被帶走,我很享受,觀眾的投入也很美妙,今天我的發球很棒,可能是這場比賽最關鍵的地方,率先拿下第一盤也很重要,讓我取得領先。」

「這肯定會被我選為最喜歡的比賽之一。」費爸表示,「因為網子對面的人是Rafa,因為是在溫布頓,觀眾都如此投入,又有很棒的天氣,我又打了四盤好比賽,我會非常開心。」

落敗的納達爾則坦言,此役他的發揮不若以往,尤其是反拍,「第三盤開頭我犯了些錯誤,我想那可能是整場比賽的分水嶺,比賽後段我打得比較好了,但為時已晚。」「這很艱難,我有過機會,不過他打得比我好一些,我的發揮沒有像前幾輪來得好,勝利是他應得的,恭喜他。」

納達爾坦言發揮不若以往。(美聯社)

費德爾賽後扔頭巾慶祝。(路透)

貝克漢到場觀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