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兜蝦!」 川崎宗則大秀台語逗樂粉絲

2019/07/13 11:40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天味全龍為38歲日籍球星川崎宗則舉辦球迷見面會,現場來了108位球迷,有遠從高雄而來的球迷,早上6點就到會場排隊,另有5家日本媒體到場採訪,川崎全場妙語如珠,十分搞笑,逗得全場球迷哈哈大笑。

球迷會一開始,川崎先向遠道而來的球迷說:「謝謝!」隨後又自言自語:「不客氣!」隨後媒體拍完照後他竟說:「辛苦了,掰掰。」作勢要走人,讓大家笑開懷。

球迷會流程由主持人先提問,再開放現場媒體和球迷發問,每當問題結束,提問者說謝謝,川崎都會說用中文說不客氣,與會者又是會心一笑。

川崎透露,這次來台灣與球團人員和友人吃飯,大家也教他說一些中文和台語,例如謝謝,台語是「兜蝦」,沒問題,台語是「某壓ㄍ一ㄥˋ」,辛苦了代表「good job」。

當主持人糾正川崎,台語沒問題的發音怪怪的,川崎笑說,因為太多人教他講中文和台語,每個人發音都不太一樣,希望有人能幫他做一本「中文教戰守則」 ,之後也會去上一些中文課程。

川崎是在3天前抵台,他表示,台灣非常熱,在日本每天看天氣預報,以為台灣常下雨,沒想到來之後都沒下,「我是『晴男』,走到哪裡都是晴天。」

味全龍今天為38歲日籍球星川崎宗則舉辦球迷見面會,並和球迷們一起自拍。(記者陳志曲攝)

味全龍今天為38歲日籍球星川崎宗則舉辦球迷見面會。(記者陳志曲攝)

味全龍今天為38歲日籍球星川崎宗則舉辦球迷見面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