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台灣第1人!「黃金右臂」鄭兆村篤定躋身鑽石年終賽

2019/07/13 11:38

鄭兆村確定躋身年終賽。(圖片取自鄭兆村IG)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黃金右臂」鄭兆村今日凌晨在田徑總會鑽石聯賽摩納哥站,擲出82公尺29排名第4,即使無緣連3場鑽石賽站上頒獎台,總積分仍小有進帳,以18分僅次於本站金牌德國名將霍夫曼(Andreas Hofmann)21分,並確定躋身年終賽,再創歷史新頁。

鄭兆村從5月於上海參與生涯首場鑽石賽就擲出本季個人最佳87公尺12,並成為台灣唯一奪下明年奧運門票的田徑選手。他自上個月飛往歐洲移地訓練,又一連參加鑽石賽歐斯陸站及芬蘭、瑞典賽事。

鄭兆村這次在摩納哥站再度與世界名將同場較勁,成績遜於里約奧運金牌德國好手羅勒爾(Thomas Rohler)86公尺04、愛沙尼亞柯特(Magnus Kirt)87公尺47及霍夫曼(Andreas Hofmann)87公尺84。

鄭兆村本季在鑽石賽共奪1銀、1銅及第4名,積分共進帳18分,僅遜於2金得主霍夫曼的21分,仍勝過羅勒爾、柯特的14分,高居第2名。至於4人目前都確定躋身年終總決賽舞台,鄭兆村將在8月29日於瑞士蘇黎世出賽,力拚總冠軍及獎金5萬美元(約155.2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