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鈴木一朗45歲退休不稀奇 川崎宗則想打到73歲

2019/07/13 12:00

川崎宗則出席球迷見面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38歲日籍球星川崎宗則來台加盟味全龍,擔任客座教練兼球員,簽下3個月短約,球團希望他8月17日球隊開訓時能報到,合約預計到年底,味全領隊吳德威表示,如果川崎還想打,2021年球隊進軍中職一軍,屆時川崎或許仍會效力也說不一定,要看屆時狀況。

川崎擁有5年大聯盟和12年日職一軍資歷,曾獲世界大賽冠軍和日本一榮耀,也是第一、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奪冠成員,戰功彪炳。2017年3月川崎遭芝加哥小熊釋出,後來鳳還巢重返軟銀鷹,僅在一軍出賽42場,繳出打擊率2成41、0轟、4分打點的慘澹成績單,去年3月因身體健康因素宣布引退,如今尋求復出。

川崎宗則出席球迷見面會。(記者陳志曲攝)

來台身分是味全客座教練兼球員,不過川崎坦言,「我心裡的想法是,9成想當選手,1成想當教練教練。」話說如此,川崎強調,即便是1成,他仍會好好指導台灣年輕球員,他笑說,「身體回復75%,目前表現出來的只有73%。」展現搞笑無俚頭一面。

事實上,墨西哥聯盟有球隊向川崎招手,如果跟隨經典賽戰友西岡剛的腳步去日本獨立聯盟打球,問題也不大,不過川崎仍選擇來台延續球員生涯,為什麼?

川崎表示,在日本他一度生病放棄棒球,身體回復原後,在台灣有兩個非常重要的朋友協助下,因緣際會簽下合約,他說,「來台過程不是這麼簡單,中間經過很多波折,也詢問過幾支球隊,最終能來味全龍是不可思議的緣分。」

根據日媒報導,老東家軟銀有想找川崎回去當教練的想法,對此他再度展現幽默風格,「現在不會去想當教練的問題,我可以在場上不斷完成雙殺,想雙殺到73歲,還能邊喝咖啡邊完成雙殺呢,讓更厲害的人去擔任總教練,我不是那個料。」

川崎宗則的偶像鈴木一朗過去不斷強調想打到50歲,最終在45歲退役,現在川崎宣稱想打到73歲,實在驚人。

川崎宗則。(記者陳志曲攝)

川崎宗則出席球迷見面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