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川崎宗則 :「棒球是非常殘酷的世界!」

2019/07/13 12:51

味全龍為日籍客座教練川崎宗則舉行球迷見面會,談到自己為何來到台灣的契機。(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38歲日籍球星川崎宗則來台擔任味全龍客座教練兼選手,會用什麼方式教導年輕球員令人好奇,川崎不改搞笑本色:「我喜歡放鬆的心態,來台語言溝通有困難,just play(打就對了),最好的交流就是打球和喝酒。」隨後他說:「台灣啤酒好喝。」引爆全場大笑。

收起搞笑面容,川崎正色道:「我非常喜歡棒球,也享受打球的過程,但棒球是非常殘酷的世界,我會告訴年輕選手,要常保熱情並樂在其中,同時我也要享受台灣棒球文化和熱情,唯有如此,才能傳授技術給台灣年輕球員。」

川崎在日本職棒發跡,後來轉戰美職大聯盟,如今來到台灣,希望能在中職延續球員生涯。

川崎建議年輕球員鼓起勇氣挑戰,不要去想什麼,做就對了,就他而言,一個環境待久了對很多東西會感到膩,但到了新環境會接受挑戰而成長,這也是為什麼他很喜歡轉換環境的原因,「人的五感,以嗅覺最為重要,新的地方的味道,要自己親自去體會,了解後才能找到生存方式。」

體驗過多國棒球文化,川崎認為,美、日棒球文化不一樣,學到的東西和教練教的、場上比賽也不一樣,相信台灣體驗一定也不同,不過身為選手,過程該如何調整、訓練,面對比賽該如何追求成長,都是一樣的,以教練而言,不管哪一國,必須要教選手正確的東西,站上球場就是要呈現正確的。

川崎宗則。(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