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謝淑薇相隔6年再闖女雙決賽 喜愛「台捷配」有原因

2019/07/13 14:28

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左)在這屆溫網女雙名列大會第3種子,一路殺進冠軍戰。(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在這屆溫網女雙名列大會第3種子,一路殺進冠軍戰,這是她自2013年後再度進決賽。謝淑薇接受採訪時表示,和史翠可娃搭檔比較不會感到壓力。

謝淑薇接受《溫網》官方採訪時說,很開心再度回到冠軍戰,因為搭檔史翠可娃的單打也打到四強,很可惜她輸了(不敵小威廉絲),「我們兩個盡力每一分去拚,看到搭檔每一球都很積極,給了我很多啟示,我每一分也要跟她學習。」

談到和史翠可娃組雙打,謝淑薇說,兩人都不會給對方壓力,坦言有時候和別人搭配時,可能會有一些壓力,單打會想放掉一些,「但和她搭檔時,每次可以全力以赴,覺得心情輕鬆。像是她單打比較好時,我就幫忙多一點;若我單打打得比較好,她就幫忙多一點。我覺得蠻開心的。」

謝淑薇也表示,「訓練方式都差不多,盡量去享受網球,享受兩人合作的時間。」

今年2月謝淑薇和史翠可娃組雙打後,聯手拿下3座雙打冠軍,包含杜拜硬地賽、馬德里紅土賽和伯明罕草地賽封后,本屆溫網一盤未失打進女雙決賽,今晚要力拚大滿貫金盃,將碰上第4種子加拿大選手達布洛夫絲基(Gabriela Dabrowski中國好手徐一幡的組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