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SBL最強洋將「飛魚」菲爾普斯 代表菲國重返寶島

2019/07/13 15:36

菲爾普斯。(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菲律賓在2019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即使未以國家隊出征,改找Mighty Sports的外籍傭兵團前來參戰,今日他們以90:74大勝約旦,展現超群實力,已被視為奪冠最大熱門。

Mighty Sports在2016年瓊斯盃,展現強大戰力一舉捧冠,本屆再度前來參戰,陣中最大咖是擁有7年NBA資歷的柏克曼(Renaldo Balkman),以及曾在台灣SBL發展的「飛魚」菲爾普斯(Eugene Phelps)。

菲爾普斯在2016年效力SBL金酒,包辦該季得分王、籃板王,更是「雙廿」製造機,單季8次為史上之最。他上季效力首爾三星雷霆,場均攻下26.2分、13.5籃板,以及至波多黎各聯賽打工,平均每戰貢獻17.1分。

這次回到熟悉的台灣,令菲爾普斯開心不已,在並不陌生的彰化體育館展現生猛有力球風,昨首戰對伊朗就攻下全隊最高25分,今日對約旦再轟20分,成為菲國最吸睛的球員。他透露,「很開心可以到台灣比賽,最想念之前在金酒的教練、隊友,很期待到時與楊哲宜帶領的白隊以及藍隊的陳冠全比賽。」

菲爾普斯有無想念寶島美食,他笑說,「我其實不是很習慣台灣食物,所以之前在台灣也都挑美式餐廳吃飯,現在在菲律賓正因當地美式餐廳多,吃起來更是習慣。」至於有沒有意願再到台灣打球,他透露:「我其實不排斥各種機會,只要有球隊找我,我都會考慮看看。」

菲爾普斯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摩爾灌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柏克曼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葛藍拉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雖然不是國家隊,仍有菲律賓僑民熱情捧場。(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