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台灣首面游泳獎牌 王星皓鍍銅光榮返國

2019/07/13 21:59

王星皓(右)勇奪世大運游泳銅牌,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中)率東山高中游泳隊熱情接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泳將王星皓在拿坡里世大運游泳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游出1分59秒87刷新全國紀錄,並摘下銅牌,為台灣游泳史上首面世大運獎牌,今(13)日搭機返國。市府運動局局長李昱叡與王高中母校東山高中的游泳隊前往接機。

運動局表示,王星皓先後就讀頭家國小、豐南國中、東山高中、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短短5年間,多次打破游泳全國紀錄,目前更是7項全國紀錄保持者,去年香港公開賽400公尺混合式,更游出4分15秒86的成績,距離東京奧運A標僅有0.02秒,也是台灣史上最接近奧運A標的游泳選手。

運動局表示,王星皓的父親王耀偉今年擔任台灣世大運的游泳教練,長期以來在基層推動游泳發展,更培養出許多優秀的游泳選手。為嘉許王星皓優秀表現,並感謝王耀偉教練長期對台中游泳運動的付出,市府將於7月16日市政會議上,由盧秀燕市長頒獎表揚,感謝父子兩人為國爭光,更是台中市的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