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被伊朗逼入延長賽 陳盈駿關鍵三分助台灣藍驚險開胡

2019/07/13 21:33

陳盈駿投進致勝三分球,率隊驚險開胡。(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2019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日在彰化體育館續戰,適逢週末假期吸引逾6千球迷進場觀戰。地主一軍台灣藍隊險些錯失上半場最多15分領先優勢,好在台灣隊長陳盈駿投進致勝三分球,率隊於延長賽以91:88氣走平均年齡僅21.3歲的伊朗,驚險開胡。

劉錚首節火力全開砍進2顆三分球及罰球6投全進,單節進帳16分,率隊取得28:15領先。藍隊第二節持續猛攻,最多領先15分,即使伊朗一度追到個位數,靠陳盈駿砍進壓哨三分球,助隊半場取48:36領先。

易籃後,藍隊不到3分鐘團隊犯規5次,使伊朗步步進逼,追成56:56平手,開啟兩隊拉鋸大戰。第四節最後15.61秒,伊朗發生離譜傳球失誤,留給藍隊執行最後一擊機會,但陳盈駿滑倒無法出手,兩軍78:78平手加班再戰。

陳盈駿正規賽結束前滑倒,錯失最後一擊機會。(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延長賽先2罰中1,再來切入上籃又添2分,但伊朗包括一顆三分球,一度領先達4分,而全場表現平平的周儀翔砍進三分球,以及籃下補進2分,率隊取得86:85領先,而胡瓏貿先一條龍快攻取分,即使伊朗又用三分球追平,好在心臟大顆的陳盈駿砍進致勝三分彈,率隊驚險開胡。

劉錚攻下全隊最高27分。(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攻下全隊最高27分外帶7抄截、6籃板,陳盈駿進帳20分,胡瓏貿12分、周儀翔14分,旅外4少都是球隊開胡的功臣。

伊朗在8月底將出征世界盃籃球賽,因此這次未推國家一軍,改派年輕小將參戰,試圖磨練新血,陣中共4名球員僅18歲,團隊平均僅21.3歲。此外,他們過往引以為傲的天龍陣,本屆僅托拉比(Mohammad Torabi)逾200公分,高度優勢不在,不過他們仍嚇出台灣一軍藍隊一身冷汗。

周儀翔。(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帳20分。(記者林正堃攝)

劉錚。(記者林正堃攝)

周儀翔、劉錚與陳盈駿3人合力砍下61分。(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投進致勝三分球,率隊驚險開胡。(記者林正堃攝)

滿場球迷到場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