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盜一壘」出現了!獨盟球員成美職史上第一人(影音)

2019/07/14 17:24

南馬里蘭藍蟹的外野手湯瑪斯盜一壘成功,成為美國職棒成立150年來第一人。(資料照,取自藍蟹隊推特)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一盜跑出歷史!效力美國大西洋獨立聯盟南馬里蘭藍蟹(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的右外野手湯瑪斯(Tony Thomas) ,今天在比賽中趁捕手沒能將球接住,成功跑上一壘,成為自1896年來美國職棒史上第1位「盜一壘」的球員。

大聯盟日前與美國獨盟簽訂新規則的實驗方案,除了美國時間10日已在大西洋聯盟明星賽首度實施「機器人裁判」,更開始實施「盜一壘」的新規則。這次實施的一壘盜壘,無論球數為何,只要投手投出的任何一球沒有被順利接捕,都被認為是活球狀態,打者可選擇跑向一壘,跟過去的不死三振類似。

台灣球星林子偉今年5月靠不死三振上壘,後來盜上二壘。(資料照,法新社)

南馬里蘭藍蟹今交手蘭開斯特巡迴表演者隊(Lancaster Barnstormers)的比賽,6局下湯瑪斯上場打擊,1好0壞時,表演者隊的捕手第一時間未確實接住投手投過來的球,漏球後一時間又找不到球的位置,讓湯瑪斯有機會衝上一壘。而若在以往,球數應該會變成1好1壞,不過因為新規則的實施,湯瑪斯最終被裁定為安全上壘,也創下歷史紀錄成為首位「盜一壘」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