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葉家淇開始投變化球 洪總滿意

2019/07/14 19:29

桃猿投手葉家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葉家淇前天重回一軍,昨天中繼2局無失分還賞出4K,總教練洪一中最滿意,不是他最快球速飆上154公里,而是他開始投變化球。

葉家淇昨天於5局下接替被林智勝滿貫彈轟退場的李茲,用34球讓兄弟6上6下,還陸續三振張志豪、彭政閔、黃鈞聲、吳東融,洪總最滿意的,不是直球20球僅1球低於150公里,而是另外那14球。

洪總指出,葉家淇是條件很好的左投,飆150公里沒什麼好意外的,問題在於,往往一上場只會狂摧球速,不會用頭腦投球,內容單調到只有直球,這次回來總算有進步。

「球速再快的投手,也需要變化球去搭配,這樣球速才能更有威力。」

投手教練吳俊良認為,葉家淇想催球速時,身體會更用力,肩膀會提早開掉,左手完全跟不上,控球當然跑掉,最後只能降速丟紅中,然後等著挨打。

「這場他曲球、滑球都有丟,品質好壞是一回事,至少量有增加,我們一再要求的,他終於有聽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