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詹詠然混雙首度奪冠 第4座大滿貫金盃到手

2019/07/14 22:51

詹詠然與搭擋多迪格拿下混雙冠軍。(詹詠然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於全英草地俱樂部進入尾聲,首闖混雙決賽的詹詠然/克羅埃西亞多迪格(Ivan Dodig)強勢攻頂,6:2、6:3擊潰拉脫維亞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瑞典林斯特(Robert Lindstedt),第8種子「台克組合」首度溫網奪冠,也締造今夏法網衛冕以來的大滿貫10連勝。

詹詠然/多迪格去年、今年法網紅土都掄元,如今又破天荒在溫網草地攻頂, 完成「背靠背」的大滿貫混雙二連冠,兩人共獲冠軍獎金11萬6000英鎊(約452.6萬台幣)。這是大詹生涯第3座大滿貫混雙冠軍,加上2017年美網女雙封后,共有4座大滿貫金盃到手;詹家姊妹也保有各闖溫網混雙決賽的另類紀錄,詹皓晴2014年屈居亞軍,2017年女雙也是亞軍。

混雙決賽面對非種子的「拉瑞聯軍」,默契漸入佳境的詹/多火力全開,連破帶保5:0強勢開局,雖讓對手一度回破趕回2局,第8局破發滅火先馳得盤。次盤雙方相互保發,4:3僵持不下,「台克組合」延續自法網衛冕的手感,關鍵第8局一舉突破,5:3聽牌時再保發關門,總計只花69分鐘直落2登基。

此外,我國女將謝淑薇謝淑薇/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女雙連戰皆捷,第3種子「台捷聯軍」也將與第4種子加拿大達布洛夫絲姬(Gabriela Dabrowski)/中國徐一幡爭冠。所謂好事多磨,由於週五男雙決賽打太晚,女雙冠軍戰被迫改至隔日進行,小薇2013、14年曾與中國彭帥先後於溫網、法網女雙掄元,如今東山再起,相隔6年溫網女雙再度問鼎冠軍,預約生涯第3座大滿貫金盃。  

詹詠然與搭擋多迪格。(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