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謝淑薇女雙一盤未失摘冠 捷克搭檔成球后、大讚小薇

2019/07/15 08:01

溫網女雙決賽,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奪冠,賽後兩人互相擁抱慶祝勝利。(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今天在溫網女雙決賽,以6:2、6:4,直落二擊敗加拿大選手達布洛夫絲基(Gabriela Dabrowski)、中國好手徐一幡組合,奪得大滿貫賽冠軍。史崔可娃賽後表示,感謝謝淑薇讓她成為世界第一。

「台捷配」自從2月搭檔後,聯手在包含杜拜硬地賽、馬德里紅土賽和伯明罕草地賽封后。本屆溫網「台捷配」一盤未失,榮獲女雙金盃,史崔可娃將成為女雙球后,而謝淑薇的女雙排名將升至第5。

溫網女雙決賽,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奪冠,賽後兩人互相擁抱慶祝勝利。(路透)

《WTA》官網報導,史崔可娃賽後興奮表示,「喔,我的天阿,這種感覺難以用言語形容。」她說,「這有點不真實,但同時這也很棒。」

「謝淑薇幫我拿到第一,我感激不盡。」史崔可娃說,「這感覺同樣不真實,太神奇了。這也是我今年初訂下的目標,我想成為世界第一,這是非常巨大的目標,而它現在就發生了,特別是在這個時刻,這個大賽,我最喜歡的地方。這是一個童話故事,這兩週驚人的時刻我永遠不會忘記。」

《路透》報導,這是自2009年溫網後,再度出現女雙一盤未失奪冠。前一個女雙組合達到此成就的選手是美國名將威廉絲姊妹。

「從我們首次一起踏上球場的那一刻起,我們一起歡笑、享受比賽。」史崔可娃表示,「我們在整個比賽都保持這樣的狀態,我想這也是我們打球方式的最大關鍵所在。」

「我們非常不同,但我們都以不同的方式處理壓力。」史崔可娃說,「她(謝淑薇)是非常冷靜的人,我則是很情緒化,但我一直嘗試用微笑來享受壓力,這也幫助我在球場上放鬆。」

溫網女雙決賽,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奪冠。(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