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佛光盃籃球賽明開打 3洲16隊齊聚高雄巨蛋

2019/07/15 10:27

2019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明開打。(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今年邁入第九屆,賽事將於7/16-7/21高雄巨蛋登場,本屆有16支隊伍參賽,去年女子組衛冕軍名古屋大學是唯一今年再度來台的外隊,全新的對戰組合將更加引人入勝。

此次女子組方面,有名古屋學院大學、菲律賓國家大學、加拿大漢博學院、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澳洲迪肯大學、中國華東理工大學、佛光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參賽。男子組更有國內UBA勁旅健行科技大學、國立體育大學、高雄師範大學與役,外隊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先鋒大學、紐西蘭奧塔哥大學、菲律賓大學、中國華僑大學、廈門大學等隊,整體實力相當,賽事精彩可期。

對戰組合方面,為期六天賽事,前四天為預賽,男、女子隊將各分A、B兩組進行單循環賽,7/20、21周末兩天進行準決賽及決賽。女子組方面,107學年度UBA冠軍隊台灣佛光大學主場迎戰同為A組的加拿大漢博學院、中國華東理工大學及澳洲迪肯大學。

佛光大學陣中四位世大運代表隊成員陳孟欣、羅培甄、劉昕妤、楊芷瑜甫歸國,將和王竫婷、彭惠貞、林嘉慈一起捍衛主場,以成熟的陣容挑戰佳績,令人拭目以待。

女子組B組有臺灣師範大學、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菲律賓國家大學及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去年佛光盃衛冕軍名古屋學院大學,擅長強硬的防守和整體進攻,球員們一貫的小、靈、快,總讓對手束手無策,隊上靈魂人物小林栞和中山彩奈攜手第三度來台,得分雙姝十足的默契,將為佛光盃帶來精采的比賽。

臺灣師大今年重返四強,禁區守護神陳雅彤不容小覷,加上徐詩涵、吳明臻的外線投射能力及切入破壞力,以及HBL冠軍隊伍南山高中MVP李吟娸、陳靳豫萱的加入,將為其他隊伍帶來很大的威脅。

男子組A組是台灣國立體育大學、高雄師範大學、菲律賓大學及中國華僑大學。國立體育大學為去年UBA大專籃球聯賽冠軍隊伍,今年獲得第四名;高雄師範大學則期待以太極龜的拼勁和打法來逆襲大陸及外國球隊;華僑大學男子籃球隊則是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九冠王的傳統強隊,更代表中國奪得第六屆亞洲大學生籃球錦標賽冠軍;菲律賓大學在里奇·里韋洛和科比∙帕拉斯加入後,於上個賽季回歸UAAP決賽,持續提升實力中,四強相爭,勢必將有一番肉博戰。

男子B組競爭也十分激烈,今年度UBA公開一級冠軍的台灣健行科大,有谷毛唯嘉、高承恩、陳范柏彥及劉彥廷等生力軍,將迎戰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先鋒大學、紐西蘭奧塔哥大學及大陸廈門大學。南加利福尼亞先鋒大學本賽季,以25勝7負的成績進入全國錦標賽,在全美排名第四;紐西蘭奧塔哥大學男子籃球隊則是紐西蘭2018年全國大學賽冠軍球隊,由12名頂尖球員組成;另外,廈門大學在2019年CUBA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東南賽區比賽衛冕東南王,達成目標二連霸。

今年另外一大亮點是美國在台協會長期關注佛光山推行女籃,特別邀請2015年南韓首爾世界大學運動會美國代表隊女籃助理教練沃里珂,當年創下全勝摘金的成績,以及美國查普曼女籃隊教練張綺君,在她帶領下,目前球隊拿下超過300場勝利,比賽得勝率超過七成,兩位教練將出席佛光之夜與閉幕典禮,並貢獻所長,於賽事期間舉辦籃球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