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費爸無緣第21座大滿貫金盃 直言不為紀錄打球

2019/07/15 13:06

瑞士天王費德爾。(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溫網男單決賽,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五盤史詩級大戰中,不敵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緣生涯第21座大滿貫賽金盃。費德爾賽後說,自己並不是為了紀錄打球。

喬科維奇在溫網達成二連霸後,生涯累積16座大滿貫賽冠軍,而「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則有18座大滿貫賽金盃,而費德爾則有20座,保持男子選手在大滿貫賽最多金盃的紀錄。

此戰之後,費德爾生涯對戰喬科維奇的戰績來到22勝26敗,在過去5次大滿貫的比賽中,費德爾都不敵喬科維奇,前一次擊敗對手已經是2012年溫網,生涯3次在溫網決賽都不敵喬帥。

《美聯社》報導,費德爾表示,「這是一場很好的比賽,比賽很漫長,我曾有機會,他也是。我認為我們打了一場很棒的網球賽,我對於自己的表現感到高興。」他指出,「但Novak,太厲害了,恭喜他。這太瘋狂了,」

《BBC》報導,費德爾也說,某些方面來看,這場比賽讓他想到2008年溫網決賽對上納達爾,「這場可能更直接、順暢,沒有因下雨耽誤比賽,沒打到天黑等事情。」他說,「史詩般的結局,很接近,肯定有相似之處,但我兩次都輸了,這是我唯一看到的相似點。」

談到大滿貫賽的金盃紀錄時,費德爾說,現在追求的目標不同,「我從不同的地方獲得動力,不再試著保持領先,因為我已經破紀錄。如果有人做到,對他們來說很棒,你無法保護所有東西。」

「我不是為了這個而成為網球員的。」費德爾說,「我想贏溫網,取得好成績,想在中央球場眾多的觀眾面前,對決像Novak這樣的選手,這就是我打球的目的。」

溫網決賽,瑞士天王費德爾輸球,難掩失望。(路透)

瑞士天王費德爾。(法新社)

溫網決賽,瑞士天王費德爾獲亞軍,喬科維奇(左)摘冠。(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