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盃》延長賽要命烏龍球 突尼西亞嘔敗塞內加爾無緣冠軍戰

2019/07/15 13:13

門將解圍球解到隊友身上,球反彈進自家球門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4強淘汰賽,非洲世界排名最高的塞內加爾面對第二高的「迦太基雄鷹」突尼西亞,兩隊正規賽各自撲出對手1次12碼罰球的機會,進入延長賽後突尼西亞門將和後衛一次解圍失誤將球弄進自家球門,終場突尼西亞以0:1敗下陣來無緣晉級冠軍戰,塞內加爾則是要挑戰隊史首座非洲盃冠軍,冠軍戰對手將是另一支來自北非的強權阿爾及利亞。

比賽第73分鐘,突尼西亞的薩西(Ferjani Sassi)勁射造成塞內加爾的後衛庫里巴里(Kalidou Koulibaly)禁區內手球,由他自己操刀主罰,但是球踢得質量不只糟,角度也不夠邊邊角角,所以被塞內加爾門將直接擋下,突尼西亞錯失首開紀錄的機會。

薩西的12碼點球被撲出。(法新社)

比賽第78分鐘,薩爾(Ismaïla Sarr)在禁區內被犯規,這回輪到塞內加爾拿到12碼點球的機會,由賽維特(Henri Saivet)操刀主罰,這次對決又是由門將獲勝,球被撲出底線,短短5分鐘兩隊各撲掉一次對手12碼罰球,比賽依舊維持0:0的比分結束正規90分鐘。

哈辛撲出塞內加爾的12碼罰球。(法新社)

進入延長賽比賽第100分鐘,塞內加爾開出一次右側禁區外自由球,突尼西亞門將哈辛(Mouez Hassen)一次判斷失誤,欲飛撲解圍但不小心將球解到自家後衛布朗恩(Dylan Bronn)身上,球反彈進自家門內,另類幫助塞內加爾突破僵局,最終靠著這顆烏龍球,塞內加爾幸運地拿下比賽勝利,也收下自2002年後首次晉級冠軍戰的門票。

塞內加爾本場握有50.5%的控球時間,突尼西亞則是49.5%,塞內加爾全場射門12次僅1次射正,突尼西亞則有14次射門和2次射正,兩隊傳球次數及成功率差不了太多,塞內加爾378次傳球和78.3%的傳球成功率,突尼西亞則是377次傳球和77.5%的傳球成功率。

塞內加爾球員贏球後相當興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