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豬隊友違規遞補給 中國隊半馬兩面獎牌遭沒收

2019/07/15 17:34

中國隊多布傑奪下男子半馬銅牌,最後卻因為多次違規接受補給,遭取消比賽資格。(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經過兩週的激戰,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昨晚落幕,而在前天的半程馬拉松比賽中,中國隊奪下男子銅牌,還分別獲得男子、女子團體銀牌,沒有想到賽後卻爆出因違規接受場外補給,兩位男子組選手的成績都直接被取消,個人銅牌與男團銀牌也遭沒收。

世大運半馬比賽前天登場,日本隊選手展現了宰制力,包攬男女冠軍,中國隊多布傑奪下男子銅牌,彭建華、李芷萱分獲得第5,男女子組也各自獲得團體銀牌,不料跑出1小時05分44秒成績的多布傑,還有1小時05分50秒的彭建華賽後成績竟都被取消。

中媒《新京報》昨報導,兩人的成績被取消是因為他們多次違規接受補給,而知名田徑教練黃河在微博透露,多布傑有2次在非大會指定區域補水,還有1次竟接受比賽場外提供的裝備,收到3次黃牌警告;彭建華也有2次在非大會指定區域補水遭黃牌警告。

有中國田徑教練在微博上透露兩名選手成績遭取消的原因。(圖片取自微博)

依據大會規定,在半程馬拉松比賽中,選手如果在非大會補水站進行補給或飲水,第一次裁判將出示黃牌警告,若再發生第二次裁判將出示紅牌,直接取消選手比賽資格。

大會在仔細檢視比賽過程後,證實多布傑和彭建華在比賽時,曾從場邊一位中國隊隨行人員分別接過水和帽子,所以賽後兩名中國選手的比賽資格都被取消,一銀一銅兩枚獎牌最後也被大會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