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葛里茲曼將身披巴薩17號 非萬眾期待的7號

2019/07/16 11:00

葛里茲曼新賽季將身披巴薩17號。(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法國前鋒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宣佈加盟巴塞隆納的重磅消息後,鎂光燈依舊齊聚在這位以1.2億歐元轉隊的明星球員上,各界期待著他將披上巴薩幾號球衣,在馬競及法國國家隊身為陣中主將的他,皆穿7號球衣,但是巴薩陣中7號已有巴西進攻中場庫蒂尼奧(Philippe Coutinho)所持有,因此在加盟記者會上宣佈「格子」將穿17號球衣。

目前身穿巴薩7號的庫蒂尼奧因這賽季表現不佳,時常被點名為巴薩甩賣的球員之一,近期更被傳將成為巴薩簽回內馬爾(Neymar Santos Jr.)的籌碼之一,因此各界認為葛里茲曼將可能穿上7號球衣,但格子在加盟記者會上公佈新賽季將穿17號球衣後,解除了大家對於他背號的好奇心和疑問。

這賽季在巴薩表現不佳的庫蒂尼奧。(資料照,法新社)

而巴薩17號球衣先前是由小將穆尼爾(Munir El Haddadi)、喀麥隆中場宋(Alex Song),以及現效力切爾西的邊鋒佩德羅(Pedro Eliezer)所穿。2018世界杯葛里茲曼率領坐擁一票年輕好手的法國隊在俄羅斯登頂成功,該賽會攻進4球2助攻表現相當優異,雖然大部分媒體焦點都落在當時還未滿20歲就已鋒芒畢露的新生代最強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上,但葛里茲曼的優異表現還是有目共睹的。

葛里茲曼一軍職業賽出道於西甲的皇家社會,成名於2014年世界盃,該年賽會以23歲的年紀表現優異到令人驚艷,尤其和法國在8強對上該年冠軍德國不斷給予德國在防守上的威脅,和另一名效力皇馬的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對德國球門狂轟濫炸。2014巴西世界盃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使得甫獲得西甲冠軍的馬競以3000萬歐元轉會費將他帶到馬德里,在馬德里的5個賽季年年表現穩定且優秀,對球隊提供非常穩定的火力輸出,後也漸漸成為陣中的主力,並擠身世界頂級球星之列。

葛里茲曼(圖右)於2014年世界盃表現相當優異。(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