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萊福力投球抬腳惹議 裁判組:有欺騙疑慮、再有則警告

2019/07/17 17:59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昨天中信兄弟萊福力面對富邦悍將繳出7局無失分好投,但比賽中兩度因投球前腳移動而惹議,引起球迷討論。中職裁判組今天賽前給出回應,經裁判討論後,認為萊福力那兩次抬腳又放下的動作不連貫、有欺騙打者疑慮,因此下回若再出現,裁判將予以警告,第2次則判一壞球。

萊福力在壘上無人時投球動作一向多變,昨天首局面對王正棠、6局面對胡金龍,各出現一次投球前將前腳抬起但又落地,才再啟動投球的動作,首局就引起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連宏上場詢問裁判。

中職賽務部副裁判長蘇建文今賽前特地向兩隊教練及萊福力本人解釋。蘇建文說:「大聯盟也有類似案例,但只能以欺騙行為去論述。昨天裁判討論過後,認為萊福力那兩次啟動並不連貫,有欺騙打者的疑慮,因此告知他之後不得再有這樣動作,壘上無人的話,首次會先警告、再犯則判一壞球。」

蘇建文也說,昨天裁判賽後也檢討,未來對於投球動作連貫性,在執行面上應該要再更確實處理。

中信兄弟萊福力。(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