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聽障選手沈彥汝 努力克服障礙勇闖佳績

2019/07/17 22:15

沈彥汝為中華隊不可或缺戰將,場上奮命救球力拼佳績。(圖/賽會提供)

〔實習記者/林柏任台北報導〕沈彥汝有著不少大賽經驗,是上屆世界聽障羽球比賽的女單冠軍,7月2日迎來好消息,她成為台灣聽障選手中,第一位晉升為甲組的選手,震驚羽壇。她說:「這是莫大的肯定,對聽障選手來說是件好事。」

沈彥汝在經過排名戰每一場訓練,她提到,抗壓性跟著增強,除此之外,一般選手在速度上明顯快於聽障選手,透過這些磨練,久而久之自己也漸漸跟得上「他們」的速度。

在場上她會不斷鼓舞自己,「越放鬆、越有大將之風。」是教練黃全成給予選手的勉勵,她始終銘記在心並說:「關鍵時刻越要把自己放鬆,才能展現得最完美。」是她場上一路奮戰,保持優異成績的致勝方針。

但退下球衣後,沈彥汝說,日常生活充斥著蠻多不方便,例如,有人在背後講話可能聽不見,或對方講太快沒辦法快速讀好唇語,在溝通上著實為她帶來了不少困擾。除溝通外,她還提到,在路上騎機車,突然遇到救護車在後方,卻聽不到,讓她不曉得要往哪裡閃躲。

沈彥汝認為,要去克服聽覺上的種種不便,只能平時用眼力多去觀察,沒有近視問題對她來說加分了不少,恰巧「靈魂之窗」能全力彌補聽覺障礙。

從沈彥汝出生時,被檢查出發育不全,造成她聽障問題直到現在,即使變成「聽障」,但在她每天的歲月裡,從未有任何一句怨言,反而盡力把自己當成一般人來看待,並全力做他們能做到的事,她說:「在現今社會上,一樣還是能受到平等的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