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政閔澄清湖主場最終戰 締造中職得分新紀錄

2019/07/18 00:29

〔中央社〕中信兄弟彭政閔昨天跑回生涯第1075及1076分,一舉追平及超前中華職棒得分紀錄,成為新中職得分王,這場同時也是彭政閔生涯澄清湖主場最終戰,湧進8023名觀眾共襄盛舉。

富邦悍將對中信兄弟的比賽,彭政閔擔任先發第3棒、指定打擊,第1局選到保送上壘,還跑出生涯第231次盜壘,也是本季首盜;第3局再度選到保送,之後靠著陳子豪敲二壘安打跑回生涯第1075得分,追平張泰山的紀錄,兄弟也超前比分。

雖然6局上兄弟遭悍將逆轉超前,不過9局下進行最後反攻,王威晨、彭政閔、詹子賢、陳子豪接連敲出安打,彭政閔跑回生涯第1076分,一舉突破紀錄,成為中職史上最多得分紀錄保持人,該局兄弟也追平比數,以7比7進入延長賽。

彭政閔除了在澄清湖球場締造新得分紀錄,過往也在這座球場達成多項紀錄,包括2008年季後賽演出單場3響砲,為季後賽史上首人;2014年達成生涯200盜,為史上首名達成「千安百轟兩百盜」的選手。

彭政閔季初宣布今年打完就要高掛球鞋,剛於7日達成生涯2千安,成為史上第2人;此戰再締造得分紀錄,且也是彭政閔生涯澄清湖主場最終戰,現場湧進8023名觀眾。

賽後兄弟球團舉辦澄清湖主場最終戰儀式,讓出生於高雄的彭政閔與高雄球迷道別。對於完成得分紀錄,彭政閔表示:「沒有非常激動,盜壘成功比較激動一點,總算19年都有盜壘成功過。」

至於在澄清湖球場最深刻的紀錄,彭政閔指出,2008年季後賽三響砲印象最深刻,他還笑說:「那時候我才30歲,現在已經41歲了。」

最後彭政閔對現場球迷說:「非常感謝19年來有你們的鼓勵,從2001年進職棒,很多球迷都給我很大的動力,想要拿到好成績。有些從小朋友開始看我們打球,到現在都結婚生子,也有很多長輩從年輕看我們打球,到現在年紀愈來愈大,包含我父親。」

另外,此役最後靠著王正棠在10局上敲出關鍵安打,送回超前分,終場悍將以8比7擊退兄弟。(編輯:林治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