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首位披上紅襪球衣的黑人球員 葛林今逝世享壽85歲

2019/07/18 08:38

葛林(中)2009年受邀為紅襪開球。(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美聯社》報導,紅襪隊史首位黑人球員葛林(Pumpsie Green)在美國時間週三過世,享壽85歲。紅襪隊也在今日與藍鳥的比賽前,舉行默哀儀式。

葛林是位左右開攻的內野手,效力紅襪的四個球季裡,出賽327場,打擊率0.244、合計12轟,後來被交易至大都會,一年後便高掛球鞋。 

雖然球技不算頂尖,但葛林對於球史的意義在1959年7月21日就已經註定流傳下來,當天對上白襪隊的比賽中,他在八局上半上場擔任代跑、並在下個半局鎮守游擊區,成為紅襪隊史首位黑人球員。 

紅襪隊是最晚擁有黑人球員的大聯盟球隊,距離1947年羅賓森(Jackie Robinson)穿著道奇球衣、踏上大聯盟賽場,已經相隔12年。

葛林。(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