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盃》一開賽就收大禮! 「非洲雄鷹」最終拿下季軍

2019/07/18 15:04

奈及利亞獲得2019非洲盃季軍。(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季軍戰,由「非洲雄應」奈及利亞面對「迦太基雄鷹」突尼西亞,奈及利亞靠著前鋒伊加洛(Odion Ighalo)在門前的補射進球,終場奈及利亞以1:0擊敗突尼西亞拿下本屆非洲盃季軍獎座。

比賽第3分鐘,奈及利亞左後衛柯林斯(Jamilu Collins)擺脫防守球員後直接下底傳中,突尼西亞門將雖將球攔下,但球碰到後衛身體後彈走,剛好伺機而動的伊加洛直接上前補射得手,奈及利亞先馳得點1:0。

伊加洛的進球幫助奈及利亞贏得比賽。(路透社)

整場比賽雖然迦太基雄鷹握有58%的控球時間,而非洲雄鷹僅有42%,但突尼西亞整體攻勢並無法有效轉化為進球,再加上奈及利亞門將和整體防線表現優異,不讓突尼西亞越雷池一步,終場奈及利亞以1:0帶走勝利,奪得第3名的奈國這是在非洲盃拿下的第11座季軍。

奈及利亞全場11次射門包括4次射正,突尼西亞雖有10次射門但僅有1次射正,突尼西亞446次傳球和83.2%的傳球成功率,奈及利亞則是326次傳球和76.7%的傳球成功率。奈及利亞進球功臣伊加洛在本屆賽會攻下5球,暫居射手榜第一名,領先第2名的球員有2球差距,拿下非洲盃金靴機率頗高。

非洲盃決賽將由阿爾及利亞對上塞內加爾,巧合的是兩隊在小組賽就是分在同組且對戰過,當時是阿爾及利亞以1:0戰勝塞內加爾,但世界排名第22、非洲第1的塞內加爾絕對不是省油的燈。此外雖世界排名僅第68的阿爾及利亞,更靠著馬赫列斯(Riyad Mahrez)的精采表現一路過關斬將至決賽殿堂。

非洲盃決賽對戰組合和時間:

對戰組合

日期

時間

冠軍戰:塞內加爾vs阿爾及利亞

7月20日

凌晨3點

突尼西亞球員輸球相當失落。(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