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二連勝中國「超級丹」 周天成躋身8強

2019/07/18 13:15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男單次輪,強碰中國名將林丹,雙方大戰3局,打了76分鐘,最終小天以2:1獲勝,挺進8強,並取得對戰2連勝。

周天成過去和林丹交手雖以2勝7負居下風,但最近一次在亞錦賽小天以直落2獲勝,盼挾著這股氣勢能再度突破對手。

周天成開局以0:4落後,但隨即追成7:7平手後超車,不過經驗老道的林丹關鍵時刻回敬一波6分攻勢,再度反超。

雙方一路纏鬥,讓林丹率先搶下局點,小天以一記落在邊線的界內球,扳成21:21平手,不過現場沒有鷹眼能即時判決,讓林丹心情大受影響,一度跟裁判抗議,最終寶島一哥成功化解3個局點以24:22拿下首局。

周天成次局以17:21讓出,進入決勝局後,開賽陷入拉鋸戰,戰成6:6平手後,小天一記殺球讓林丹撲倒在地,氣勢大振,也一口氣搶下3分超前,趁著對手體力耗盡,他也利用速度頻頻搶下分數,讓林丹難以招架,最終小天以21:13勝出。

有趣的是,印尼現場出現不少周天成的球迷,拿著看板為他加油,成為另類的台灣主場。下一戰周天成將碰上丹麥維汀哈斯、印尼地主克里斯提的勝方。

周天成。(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名將林丹。(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