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質疑大谷翔平並非天才 美專家拿數據打臉酸民

2019/07/18 14:56

大谷翔平的天賦引來讓美專家狂讚。(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隊「二刀流」大谷翔平昨日完成以打者身分的162場出賽,也成為美聯史上第一位前162場出賽能達成35轟、15盜的球員,大聯盟數據專家法蘭克(Jeremy Frank)甚至封他為「最具天賦的球員」,不料卻引來許多球迷質疑這樣的說法,而隨後法蘭克就再度拿出數據打臉酸民。

法蘭克昨同時列出大谷以打者身分出賽162場的成績(打擊率0.290、36轟、101分打點、16盜)、及投手身分的成績(10場先發、防禦率3.31、 K/9值11),並在最後寫下「棒球場上最具天賦的球員」。不料卻引來大批網友論戰,稱要大谷投打兩邊都能穩定表現再來談,還有人稱「他連在自己隊上都稱不上是最天才的(意指楚奧特)。」

法蘭克隨即做出回應,稱楚奧特絕對是聯盟最頂尖的球員,但純論天賦,仍是大谷翔平略勝一籌,並提出數據佐證,大谷翔平的擊球初速在聯盟排名前2%,與海盜強打貝爾(Josh Bell)並列,強勁擊球率(Hard%)則與阿庫尼亞(RonaldAcunaJr.)旗鼓相當。

另外大谷翔平的衝刺速度則在聯盟排名前 25%。上場投球時速球均速能達97英哩,且球速達100英哩的同時還能夠擁有非常好的控球。「我不知道你還需要什麼,才能了解他的天賦。」法蘭克寫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