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就是這顆球 承載兩大名人堂投手的真摰情誼

2019/07/19 09:27

洋基傳奇終結者李維拉曾親自傳授哈勒戴自己的卡拉球握法,還將食指和中指的擺放位置描繪在球上,如今在古柏鎮名人堂陳列。(取自推特)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11年前的大聯盟明星賽,洋基終結者李維拉和「大夫」哈勒戴分享自己卡特球的握球方式;如今那顆描繪出李維拉握法輪廓的球,就擺在古柏鎮名人堂博物館,《紐約時報》記者凱普納昨天則在推特分享這顆「有故事的球」。

在台灣時間22日,美國棒球名人堂將為今年4位新成員舉行正式入主儀式。而在今年初,當李維拉與哈勒戴、馬丁尼茲及穆西納確定一同入選名人堂時,李維拉就在記者會上分享了一段他和哈勒戴之間的故事。李維拉說,哈勒戴曾在2008年明星賽向他請教卡特球的握法,結果他不但大方分享,後來還因此被洋基隊友罰款,「當時基特和其他打者都很氣我,因為哈勒戴對我們投太好了。」

李維拉和哈勒戴都是首次獲名人堂入選資格就當選,只是在前年底因墜機失事意外的哈勒戴,只能由妻子和兩個兒子代表出席。李維拉當時說的溫馨故事讓不少人印象深刻,而事實上,凱普納在那之前就曾寫下他對哈勒戴的專訪,當中對李維拉的傾囊相授有諸多描繪。

哈勒戴在這段於前年春訓採訪的報導中,就對凱普納說自己因為卡特球的狀況不穩定,向李維拉請益,結果獲益良多。兩人的握法有所不同,李維拉也親自傳授自己的方式,且食指和中指的擺放位置後來更描繪在球上,之後,哈勒戴征戰各地都帶著這顆球,「我把球放在置物櫃裡,去客場比賽時就放進旅行袋裡,不管去哪,只要我遇到困難,就把球拿出來看看,在我之後的生涯,都帶著這顆球。」

如今這顆球就擺放在古柏鎮名人堂博物館,下面的說明則是:「在2008年明星賽,洋基終結者李維拉為了哈勒戴在這顆球上描繪自己卡特球的握法,幫助這位藍鳥強投能把這種球路投得更好。李維拉還曾因為幫助這位美聯東區的對手,遭到隊友罰款,而哈勒戴則在接下來的生涯一直帶著這顆球,讓自己保持投球穩定。」凱普納則在推特分享這顆球,並寫下:「我在古柏鎮最愛的新逸品。」

效力藍鳥、費城人的哈勒戴,生涯16年留下203勝105敗、防禦率3.38,其中對洋基則是18勝7敗、防禦率2.98。

今年入選名人堂的李維拉當年曾在明星賽教導哈勒戴卡特球的握法。(資料照,美聯社)

與李維拉在今年一同獲選進入名人堂的已故投手哈勒戴,當年曾向其請教卡特球握法。(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