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大逆轉!周天成扳倒地主一哥克里斯提 晉級男單4強

2019/07/19 18:07

周天成生涯首闖印尼賽4強。(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面對坐擁滿場加油聲浪的地主一哥克里斯提,小天以16:21、21:18、21:14逆轉勝「印尼柯震東」克里斯提,生涯首闖印尼賽4強。

有印尼柯震東之稱的克里斯提。(美聯社)

周天成前役擊敗中國「超級丹」林丹,贏得對戰2連勝,8強又是硬仗,他過去和世界排名第7克里斯提交手7次,僅1勝6敗,去年雅加達亞運金牌戰及今年6月初澳洲公開賽皆敗,唯一贏球是今年5月蘇迪曼盃,小天以直落二勝。

克里斯提坐擁球迷加油聲勢,首局打來特別帶勁,開賽連取3分,且上半局掌握節奏,使周天成技術暫停前以5:11落後。小天下半局試圖翻轉劣勢,成功追成14:14平手,卻被地主好手連拿4分,使頻頻搶攻的克里斯提先馳得點。

周天成大逆轉擊敗地主選手。(美聯社)

周天成在次局退無可退下,即使先取得4:1領先卻很快就被克里斯提追平,小天一度又拿到10:7領先,卻被克里斯提後來居上再度扳平。周天成、克里斯提在下半局互不相讓,小天在12:11領先雖被對手連下5分,面臨絕對劣勢下,他很快重新振作連取6分,不只討回領先位置,更上演逆轉扳平戰局。

周天成決勝局趁對手體力流失、專注力不集中,且克里斯提兩度誤判球的落點,使小天連拿8分,最多取得9分領先,即使地主好手一度迎頭趕上,卻因腳踝傷勢先請求治療,而小天靠著網前撲殺成功止血,他也振奮怒吼,最後一舉在魔鬼主場上演逆轉秀。

周天成生涯首度打進印尼公開賽4強,明日將與世界排名18華裔泰籍的20歲小將王高倫爭取決賽門票,雙方過去3次交手,小天取得全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