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吳昇峰若年輕幾歲 兄弟教練:絕對是選秀狀元

2019/07/19 18:19

吳昇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合庫31歲側投吳昇峰將打中職明星賽,成為史上業餘球員參賽第一人,當年他曾擔任兄弟象練習生,與現任中信兄弟教練陳江和、林明憲當過「同事」,看到昔日醜小鴨,如今蛻變成天鵝,林明憲大吃一驚,同時掛保證:「如果昇峰現在25歲,參加選秀保證是狀元,一年拿10勝絕對沒問題。」

吳昇峰剛從台東農工畢業,有一次回台東剛好兄弟象在此春訓,他幫忙球隊處理雜務,當時兄弟總教練吳思賢找他入隊當練習生,一待就是一年半。

吳昇峰進兄弟當練習生,陳江和剛加盟,陳江和回憶,「當時昇峰還是用上肩投球,但丟不快也投不準,沒辦法當餵球投手,只能幫忙球隊送洗衣服、撿撿球之類的。」

後來吳昇峰離開兄弟,升上國體大,大三在教練龔榮堂和吳思賢建議下改練側投,逐漸熬出頭,退伍後進合庫打球,多次在國際賽繳出佳績,去年亞運對南韓先發5局失1分奪勝投是生涯代表作,吳昇峰說,「龔教練和吳教練改變我一生,如果當初沒改側投,現在我應該沒在打球了吧!」

兄弟教練林明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林明憲表示,當初吳昇峰在兄弟毫不起眼,就是一個普通的練習生,投手如果在20歲前沒打好底,以後就很難了,後來進合庫他嚇一大跳,想說合庫選材嚴格,怎麼有辦法進去,後來才了解吳昇峰改練側投,找到生存之道,也愈投愈好,「台灣沒有專門教下勾或側投教練,昇峰能有今天這樣的成績,我想多半是靠他自己努力。」

林明憲認為,吳昇峰球路有尾勁,控球又準,只可惜年紀稍長,如果年輕個幾歲,例如今年才25歲的話,參加選秀保證是狀元,一年拿10勝不成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